始于意难平,终于尘埃落定
“我喜欢上了一群不存在的人,
他们惊艳了我平淡无奇的青春。”

论误入凹凸大赛的我最后会死在赛场上还是烧烤架上-52

-逻辑死,OOC,文笔拙劣,私设众多,如能接受,食用愉快。

-如果有建议与不足欢迎提出,非常感谢大家的点赞评论和推荐!

-讨论剧情是最好的催更方式(小声)

-是删掉重写的第二版,但是没来得及校对修改

-以后

  

  

  

  

  杀意不是冲着我来的。

  

  刀柄硌在掌心,匕首在指尖翻飞着转了一圈,再握住。这是个下意识的动作。或许反握时和虎口接触的那块柄身还可以削掉一层,然后把棱角磨得更圆润一些。

  

  我屏住呼吸,压低身体的重心,贴住岩壁缓慢地向前挪动,把自己隐藏在光影交错之中。

  由于并没有和太多人切实地交手过,我对自己的实力倒没有明确的把握,但对有一点却有着十足的信心——

  在凹凸大赛里,没有多少人类参赛者能比我更精通如何隐蔽自己。

  不错,是「人类」。

  

  曾经作为弱小的动物太明白如何规避风险了,这不仅仅是后天习得的技巧,更是刻在基因之中的天性。和人类迟钝的五感不同,兽类对气味、气息和声音的变化尤其敏感,因此如何利用身边的环境来在天敌眼皮底下抹去自己的痕迹,不过是生存的必修课罢了。

  

  

  有一句古语叫做「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身为「螳螂」的参赛者并没有察觉我的靠近,他匍匐在地面,正贯注于手中枪械的瞄准镜。

  是远程攻击的技能,的确适合在这种情况下拿到分数并且全身而退。

  

  他的目标无疑是分数牌被公开的卡米尔,然而从他做出这个选择的那一刻开始,就决定了他接下来的命运。

  

  

  只是这枪口所指的地方,倒是比我想象的要热闹。

  安迷修,还有在竞速赛上遇见的那对姐弟。

  卡米尔、帕洛斯、佩利——我四下望了望,却没有看见雷狮的身影。

  

  是相当微妙却不奇怪的组合。

  只消想一想,就可以猜测出发生了什么。

  

  

  我扫了一眼不远处还专注于瞄准的身影,依稀回忆起先前整理的情报。

  通过初赛的参赛者有一百人,而这一百人在竞速赛中便筛去了将近一半,幸存的参赛者中,比起叫人印象深刻的几位鼎鼎有名的「大人物」,其余的参赛者只能在脑海中勉强留下个印象。

  

  我匮乏的大脑显然还是没能回想起这位参赛者的姓名,只记得他被称作「老鼠」的代号。由于开枪的那一刻也会暴露自身所在的位置,他只在有把握的时候才出手,如果一击不中也会马上撤退,也正因为如此,他神出鬼没的游击式行踪也是惹得很多人头痛不已。

  这类人通常胆小警惕,换句话来说就是小心谨慎,所以——

  现在时机还不成熟。

  在等待的过程中,或许是即将动手的缘故,我有些兴奋。但我需要的亦是不会失手的出击。我捻了捻手指,感觉到手掌间的湿意,张开手在衣服的布料上擦了擦。

  

  

  “恶党……没有共同的……缺乏……信任……”

  “这样的你们……赢不了……”

  

  距离不够近,只能隐隐约约分辨出零碎的字词,但足以听出是安迷修的声音。而随着之后的雷光乍现,一声怒喝拦下了正欲冲上前的佩利。

  ……不用去猜就知道来者是谁了。

  雷狮海盗团全员到齐,局势变得更加复杂了,这个发展是「老鼠」所未预料到的。藏在他不远处的我敏锐地察觉他的手指动了动,似乎是在犹豫。最终他还是没有舍得放弃这夺得两分的机会,继续一动不动地匍匐着。

  

  

  “是谁在那边?给我滚出来!”

  我——或者说不只是我,身前预备着伏击的参赛者的身子也不由因为这句话抖了抖。哪怕对自己隐蔽的技巧有些十足的自信,我也不免心底发虚。

  

  雷狮猛地一挥手中的锤子,一道电光击中了——

  不远处的一块岩石。

  碎裂的石块后面,露出了两个瑟瑟发抖的身影。

  

  随着雷狮的攻击,沙尘石屑飞得到处都是,我眨了眨眼睛,强忍着打喷嚏的欲望,辨认出那两人的身份。

  一个人曾经打过照面的那个叫做「金」的少年,另一个也是被公布身份的另一个人——

  紫堂幻。

  

  ……这个空间到底藏了多少人啊!

  我暗暗在心里吐槽,余光却窥见“老鼠”弓起身子伸展手指,即将扣动扳机。

  

  该死!我倏地一蹬地,冲身向前,从藏身的地方冲出,匕首在指尖绕了两圈握在了掌心,从侧方按压住他的后颈,另一只手抬臂对着他的小腹就是一个肘击。

  他吃痛地闷哼一声,却已经扣动了扳机,我意欲阻拦他,却只堪堪来得及把枪口向一边撞去,使得子弹的落点发生了偏斜,没入卡米尔脚下的地面。

  然而开枪的声响却足以引起那边的注意,这下藏身的位置完全暴露,原先想不声不响地拿走两分的计划就这么泡汤了。

  我暗骂自己的失误,身下的人趁着我分身的这一空隙,举起枪托朝着我的方向猛地一送。枪械重量加上出手的力道,哪怕我反应极快地向一旁滚去,还是击中了我的肩膀。

  

  好在他似乎并不擅长近距离的打斗,又急于从这里脱身。我翻身一扭,又夺回了主动权。

  “你干什么!”他喘着气压低声音叫道,“这样下去我们都得交代在雷狮海盗团的手里!”

  

  “好像确实是这样。”这里离雷狮他们所在的地方只有一小段距离,找到这里花不了多少时间。

  “可是你有没有想过,”我举起了手里的匕首,看着对方的表情由松了一口气到惊恐,“我完全可以直接晋级。”

  “——这样不论是你还是我,都不用死在雷狮海盗团的手里,嗯?”

  

  

  当「老鼠」被压制在雷狮的锤下时,我在心里小小地叹了口气。

  不知道是不是被我所谓的「双赢」言论刺激到了,又或者死到临头他决定拼一把,最后一刻他竟然从我的手中逃脱,只是还没来得及跑多远,就被赶来的雷狮击倒。

  

  只是可惜了这两分。真是赔本生意。

  趁着雷狮没有注意到这边,我重新找了个藏身的地方隐藏起来。

  

  

  “大哥,其实我可以继续作为诱饵,帮你吸引到足够的分数。”

  这是卡米尔的声音。

  

  和之前不同,没有了距离的影响,他们俩的对话声清晰可闻。出于对卡米尔的了解,哪怕我没有直接观察到他的表情,也可以想象出他说这句话时的神态。

  

  “没那个必要,按我说的做就可以了。

  “——我还不打算把宝贵的积分机会,浪费在小老鼠身上。而且,应该很快就会有值得我出手的猎物出现了。

  “先结束掉这场无聊的把戏吧。我们雷狮海盗团,可没有被别人当猴耍的习惯。”

  看来只能等他们离开这里再做打算了。

  

  

  “咳咳……还有……!”

  

  脚下的人含糊着说些什么,他的发出的大多数是气声,血沫不可控制地从他嘴里涌出来。

  瞄不准的子弹,打斗的声音,身上的伤痕。

  这些破绽足够卡米尔做出判断了。

  

  “大哥,还有一个人!”

  

  

  啧。

  买一送一,这何止是赔本生意啊,这分明是开业大酬宾啊。

  我苦哈哈地想。

  

  

  

  

  

  

  

评论(73)
热度(50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Rle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