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于意难平,终于尘埃落定
“我喜欢上了一群不存在的人,
他们惊艳了我平淡无奇的青春。”

论误入凹凸大赛的我最后会死在赛场上还是烧烤架上-53

-逻辑死,OOC,文笔拙劣,私设众多,如能接受,食用愉快。

-如果有建议与不足欢迎提出,非常感谢大家的点赞评论和推荐!

-讨论剧情是最好的催更方式(小声)

-目前观望中,如果找到新家就搬家,在这之前看时间和心情更新。

-以后

 

  

  

   

  

  “——我可没有足够的耐心。”

  “怎么,不是冲着卡米尔的分数来的吗。”青年轻笑一声,话语间却透出几分危险,“想要拿分,也要有那个本事才行。”

  

  哪怕同样是闯入第三关的参赛选手,强者和弱者之间的实力差距依旧存在,而对雷狮来说,控制住莫斯基德不过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挥手打消掉卡米尔继续作为诱饵的提议,他的目光转向看起空无一人的四周。

  如果不是莫斯基德临死前所说的话,他确实没有察觉附近还有一个人。

  雷王星的三皇子自有恃才傲物的底气,能瞒过他的眼睛和耳朵的人,的确有几分躲藏和隐蔽的天赋,不过只知道遮遮掩掩的角色,也只是见不得人的老鼠罢了——

  他挥起手中的锤子。

  

  

  电网自天而降,精准地向着可能藏人的几处迅速笼罩过去,呲呲作响的电流随着范围的缩小愈发细密而强烈。

  

  雷狮的出招凌厉而迅猛,并不因为未知的对手而存了几分试探和谨慎。若是一般的参赛者,面对这样的来势汹汹的攻击, 怕是无法招架一二。

  ——这样的假设似乎显露出一种毫无意义的可笑,倘若有自信能在雷狮这招下全身而退,定然不是榜上无名之辈,又何必要做出狐潜鼠伏的姿态?

  即使对雷狮的实力有着足够的信任和了解,出于谨慎,卡米尔还是戒备地关注着前方的动静。

  

  变故发生在电网收束的一瞬间,一个身影从斜方冲出,竟迎着电网冲撞过去。然而预想中电流和肉体接触的画面并没有发生,原本细密的电网竟随着那人的动作,生生撕扯出一个口子。

  卡米尔反应极快,在发觉不对的那一刻身体便下意识地做好了迎战的准备,却在下一秒停滞了动作。

  雷狮马上察觉到身旁的少年的异样,更没有忽略他刹那间缩小的瞳孔。

  

  “怎么,认识?”

  

  

  当自己的名字出现在被公开分数牌数值的名单中时,除了一开始的微微讶异,卡米尔心中并没有太大波澜。

  比起担心自己接下来要面对的麻烦,他头脑中第一个念头是能否利用这一点帮上雷狮。权衡利弊不过是他一直以来所做的事,而他也习惯如此。即使他的提议被否决也无所谓,哪怕有更加稳妥的方案也没关系,他只要做好一切考虑和准备,只要是雷狮想要做的,他都会坚定地,一步一步地执行。

  所以一切不安定的因素都应该被铲除,比如心怀鬼胎的帕洛斯和佩利,再比如此刻躲藏在某处的参赛者。

  

  少年的目光变得锐利了起来,然而当他看到那个人影真正出现在面前时,却不由呼吸一滞。

  

  “……。”

  

  

  卡米尔绝对,绝对,绝对见过我。

  又或者不是我,是和我相似的某个人。

  

  我在一处洞口停了下来,四处望去确定望不见人影,这才脱力地靠着石壁坐了下来。

  二号从我身旁的影子里浮出来,先是半个头,再是整个身子,恰到好处地及时托住我的肩膀,我无暇顾及其他,顺势歪倒在祂身上,刚才跑得太急,现在骤然停下,呼吸乱得不行,连双耳都仿佛在嗡鸣。

  祂歪着脑袋思考了一下,尝试着伸出了手,一下一下地轻拍我的后背帮我顺气。

  

  “……谢谢。”

  哪怕知道祂不会回应,我还是下意识地开口道谢。

  二号睁着祂和帕洛斯普通复制粘贴的花色瞳孔望着我,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方才雷狮释放攻击之时,我自知无法完全吃下他这招,情急之下想到用匕首切开电网,好在自己的判断没有出错,哪怕在凹凸大赛的赛场上,常理规则也依旧存在,空气凝结而成的匕首固定了密度和阻抗,又不具备导电的条件,用它来阻断定向游离的电子也并非不可能。

  只是电网上的电流竟像有粘性的蛛丝一般,只要靠近便会吸附到身上,尽管尽可能努力地避开,在逃脱电网的时候却还是感觉手臂一麻,险些让手中的匕首松脱开来。

  

  太狼狈了。

  

  雷狮的眼神是我再熟悉不过的。

  那是强者惯有的,看向弱者的眼神。

  我曾经无数次看着他用这样的目光注视过别人,而此时此刻,他的眼里似乎生出了几分兴味。

  

  在面对实力悬殊的对手,而自己又被套着受伤虚弱buff甚至还基本被沉默的时候,应该怎么办?

  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当!然!是!跑!

  

  在脚底的地面传来隐约的颤动的时候,我知道我的机会来了。抓住迷宫变换的间隙,我猛地一下抓着匕首甩向斜上方摇摇欲坠的石头——这块地方已经因为方才的打斗变得相当脆弱了。

  在碎石沙尘纷纷落下遮挡视线的时候,我趁机按照头脑中预想的线路逃跑,身后的两人似乎没有追上来的意思,但当时的我无暇去细思这不对劲的地方。

  

  

  这时我才有心思去梳理现有的信息。

  

  卡米尔已经晋级,想通过他来寻找分值为两分的参赛者已经行不通了,通关只能另寻他法。而我现在的人类形态的身份也已经同雷狮海盗团有了交集,无论是「和卡米尔可能相识」还是「和帕洛斯是共犯」,都让局面变得更加复杂了起来。

  千万不要节外生枝啊。

  这样想着,我的目光落在了眼前的二号身上。

  

  “……总感觉你保持这幅样子有些微妙。”

  撇开祂作为「定时炸弹」的潜在威胁不谈,以祂现在的相貌,如果被别人看到也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我看着二号半晌,突然想到了什么,向他招手示意。

  

  至今为止,我还没弄清楚帕洛斯的暗影使者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存在。一开始我以为它们不过是能够以元力创造并且操纵的傀儡,然而如今我否定了这个猜测——

  却似乎也并不完全受控于帕洛斯才能行动——至少二号现在同帕洛斯分隔两地,也不见得祂就此宕机,甚至给了我祂是一个独立的、完全拥有自我意识的个体的错觉。

  二号依照着我的动作,乖顺地把脑袋在我面前垂下。

  

  我伸手一点一点地把祂的辫子解开,灰黑的发丝顺着肩头垂落下来,竟显得祂乖巧又安静。褪去帕洛斯独有的狡黠的气质与似笑非笑的神情,若不是仔细打量祂的相貌,大抵不会有人将祂同那个恶名昭彰的宇宙骗徒联系在一起。

  

  “好了,至少现在乍一看,没人会一下子把你认成那家伙了。”

  也能省去不少麻烦。

  

  

  

  

  

  

-信息更新-

  

信息整合情况:

  安迷修:

  通过一些明显的巧合判断妹和雀鸟存在密切联系。

  帕洛斯:

  在来凹凸大赛之前和妹有过接触。

  目前和妹处于合作(?)关系。

  因为佩利的话对妹和雀鸟的身份产生怀疑,且八九不离十。

  佩利:

  发现妹身上有和雀鸟相近的气味,但似乎还没有把雀鸟和妹本身关联在一起。

  卡米尔:

  似乎认识妹的人类形态。

  格瑞:

  了解到妹的身世可能和飞鸟家族相关,但未确定关联。

  

  

  

  

  

评论(48)
热度(45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Rle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