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于意难平,终于尘埃落定
“我喜欢上了一群不存在的人,
他们惊艳了我平淡无奇的青春。”

论误入凹凸大赛的我最后会死在赛场上还是烧烤架上-56

-逻辑死,OOC,文笔拙劣,私设众多,如能接受,食用愉快。

-如果有建议与不足欢迎提出,非常感谢大家的点赞评论和推荐!

-讨论剧情是最好的催更方式(小声)

-以后

 

  

  

  

  

  有人在靠近。

  

  

  在终端地图的帮助下,我毫不费力地找到了金他们。

  ——这就意味着,我能以这样的方式找到金,那么别人也可以。

  屏幕上两个用来表示位置的光点一明一灭,靠得挺近,像极了夜晚的流萤。

  虽然我从未见过萤火虫。

  

  大赛方公布位置的做法同「对饥饿了一天的流浪汉说哦亲爱的客人我们新开放了自助餐区新鲜美味不收费欢迎光临」没有什么区别,叫我想起往鸡舍里撒一把米的翻腾,而喂食的人笑看着牠们争食,沉浸在一种自上而下的优越的满足之中。

 

  这种被玩弄于股掌之间的感觉,真是让人烦躁。

  

  

  两个少年似乎在争论着什么,我在现身和他们解释缘由和在暗地里跟随观察两个选项之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

  一来,平白无故突然冒出一个人声称自己是伙伴,又是在这样微妙的时候,怎么想都有些居心不良,也不会有人相信吧。

  第二嘛,躲在暗处总是能够掌握更多的主动权——这大概也勉强算得上是一种本能。

  

  两人一……头——在观察到那颗球形的、微妙的、甚至会开口说话的可疑物体时,我迟疑地眨了眨眼——在刚才的情况下并没有跑出去多远,待到地面的震颤逐渐减弱,他们便停下了脚步。

  

  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这让我轻而易举地跟上了他们,并且算得上及时,看上去他们还没遇上什么危险。

  

  坏消息则是,只是如果停留在原地,像闻到了肉味儿的狗的参赛者,大概很快就能通过终端的指引找到这里。

  绝对没有侮辱各位参赛者的意思。

  

  再拖延下去,甩掉一拨还有一拨,打退一拨还有一拨,就算是元力充足也经不起这么消耗。

  更何况现在的我,并不适合陷入消耗战。

  

  

  果不其然,一阵脚步声急促地逼近。

  不仅是我,连金他们也发觉了。一开始我还在讶异追兵到来得如此快速,然而来者似乎并没有掩饰的意思,好像也没有敌意,与其说是追赶,不如说是——

  逃跑?

  

  我为这个判断感到吃惊,只在迟疑的瞬间,脚步声的主人很快便出现在视野里。

  水色头发的女孩从高处跃起,一个利落的受身落地,溅起一地冰凌。

  她沉默着打量出现在面前的几个人,目光从他们的身上缓缓略过,略带疑惑地偏了偏头。

  “你们……是谁?”

 

  金下意识后撤半步,“你你又是谁啊!”

  

  紧接着是双方同时的恍然大悟。

  “啊,你们是来抓我的?”

  “你的目标是紫堂?”

  

  双方误以为对面是追兵,这场面倒是显出几分好笑来。我栖身在暗处,摸了摸下巴,总觉得这个女孩有些说不出的熟悉。

  我应该了解过她的情报。

  冰属性的元力。水色的头发和眼睛。

  ……!

  

  “金,她是另一个被公布分数和位置的参赛者——分数牌是一分的安莉洁。”名为紫堂幻的少年飞速地打开终端,调出先前被公布了分数牌的选手的界面。

  

  

  ……一分。

  我警觉起来。

  

  虽然应下了格瑞的请求,原则上玩起文字游戏,只需要在格瑞找过来之前保证金不会出事就好。至于紫堂幻,较真地说,冷血地说,他并不在请求涵盖的范围里。

  被公布分数牌的是紫堂幻,追来的人也只是冲着他去的,按理说不会有人会莽撞地对金出手。

  但是从金拒绝了紫堂幻分开跑的提议来看,他大抵不是能够旁观队友落难的类型。

  

  属于少年人的同甘共苦的义气啊。没想到在这里还能看到。

  我舔了舔牙。

  

  这就有点难办了。

  

  

  比赛方同时公布三分和一分的分数牌的意图非常明显,煽动参赛者前来狩猎的同时,也在鼓励被公布的两个人相互残杀。

  而对方,是在预赛里拿到第十位的安莉洁,真的动起手来,对紫堂幻只会是压倒性的不利。

  

  我朝着他的方向瞥了一眼,紧绷的身体和微颤的手正显露着少年内心的恐惧和不安。

  不知道是不是有意为之,但我的猜想大概不会出错,恐怕赛方一开始就把他设定成「牺牲品」了。

  

  如果是榜单上往后的参赛者,又或者只是我独自一人,我倒是有自信靠着技巧搞定他们,只是如今面对的是位列前十的安莉洁……

  若是真的爆发冲突,我有几成的把握能够护着他们全身而退?

 

  我的太阳穴突突直跳,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了自己到底是应下了怎样一个难办的差事。

  

  和帕洛斯合作,试图和格瑞交好,都是我为了让未来未知的局势向自己更有利的方向倾斜哪怕一分所做出的努力。

  只是此刻事态的发展多少有些超出了我能够把握的范围,真的有必要把自己置于可能存在的危险吗?

  我下意识地去权衡利弊。

  一开始答应格瑞,真的只是希望被欠下所谓的人情吗?

  

  “这样啊,原来不是敌人啊,那就好。”

  区别于我的如临大敌,金竟然松了一口气。

  这个傻小子,恐怕还没有意识到情况的危险性。

   

  我只觉得在和金接触的短短的时间里,自己的心足够苍老几十岁。

 

  所以他能活到现在绝对是主角吧!那种虽然很单纯但是能够带着友人一路攒经验升级最后揭开邪恶势力的巨大秘密救苍生于危险之中的主角吧!

  我莫名其妙开始同情起格瑞,据对他不全面的了解,他完全不是那种可以轻易相信别人的类型,这一点从之前拉锯战般的你来我往的试探中可见一斑。

  而金的性子是全然相反的,少年的纯粹天然还在雷狮海盗团的时候就早有领教。

  

  两个人无论是性格还是行事方式都有着巨大的反差。

  这算什么组合?没头脑和不高兴吗?

  

  我在心里小小地噗嗤一下,却莫名有些羡慕。

  

 

  “啊……别担心别担心,我没有打算要抢谁的分数啊。”女孩慌忙摆手,解释说。

  “毕竟……互相争斗不好的。”

  

  我一顿,收起方才乱飞的思绪,从暗处凝视着她的脸,试图从她的脸上找出一丝破绽。但是透过的光亮把她的脸庞映得清楚——她的神情不似作伪。

  

  只是这样的想法,是真实存在的吗?

  真的有人会因为「互相争斗是不好的」,就放弃争斗吗?哪怕代价是自己的生命?

  这样的言论听起来比方才的同甘共苦还要荒谬。

  那么……从预赛到现在牺牲的参赛者又算是什么呢?

  

  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为了自己的目的一关一关往上爬,往下走,有人活下去,就意味着有人离开。

  被杀死、被淘汰,无法改变的是他们消失的事实。

  

  晋级到现在的每一个人。

  都背负着人命。

  

  

  “因为,就算不抢别人的积分——”

  “也是可以通过这次比赛的。”

  

  

  

  

  

  

  

  

评论(21)
热度(3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Rle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