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于意难平,终于尘埃落定
“我喜欢上了一群不存在的人,
他们惊艳了我平淡无奇的青春。”

论误入凹凸大赛的我最后会死在赛场上还是烧烤架上-55

-逻辑死,OOC,文笔拙劣,私设众多,如能接受,食用愉快。

-如果有建议与不足欢迎提出,非常感谢大家的点赞评论和推荐!

-讨论剧情是最好的催更方式(小声)

-每一章我都会盖个楼让大家放屁股,之后楼外的蹲蹲我会删掉以免影响评论区观感,感谢大家的配合w

-另外!除了蹲蹲希望能够收到摩多摩多评论(இωஇ )

-以后

  

  

  

  

  

  纯白空间的内壁上出现了一道门,悄无声息,仿佛它一开始就在那里,如果不是确信自己在之前彻彻底底地检查过一遍,我一定会这么怀疑。

  我松了口气,多多少少从心理上感觉轻松了一些——这个狗屎副本终于走到了头。

  不知道现在的赛况如何……只能希望自己不会因此落了下风吧。

  被意外困在副本里确实是我不够谨慎,对赛方给出的规则的过分关注,让我忽视了场地里本身就存在的风险。不过仔细一想,这样的「小节目」倒是相当符合大赛方至今表现出的恶趣味。

  

  好在虽然有些曲折,还是顺利地走到了这里。副本与其说是凶险,不如说是难缠,大概只是为了拖延时间,将人困在这里罢了。

  我活动了一下手脚,没有受伤元力也回复得差不多了,应对一些突发情况应该没什么问题。

  眼前这扇门之后,应该是最后一道关卡了。我顿了顿,走上前,握住并且按下了门把手。

  

 

  我实在难以找出任何一个贴切的词汇来描述我所看到的事物,这恐怕是寻遍全宇宙也难以定义的全新物种。

  和初赛里遇见过的所有魔兽全然不同,牠有着巨蜥的体态,鸟类的双翼,豹的前肢,马的后足,身体表层似乎还覆盖了一层银白色的鳞片,总之像是无数动物的零件拼凑组装成的一个怪物,而占据牠一半的面部的,除了层层叠叠长满尖牙的嘴,还有一只硕大到夸张的,幽紫的眼睛。

  

  怪物。

  

  牠在看着我。

  

  胜算会是多少?只有硬碰硬的选择吗?还是有机会在避开交锋?

  我不知为何觉得有些头晕目眩,喉咙发紧,连呼吸似乎都比平时要急促一些,心脏开始不受控地跳动。

  难道说……真的要交代在这里?

  我下意识摸上腰间的匕首。

  

  牠似乎被我吓了一跳,从咽喉里发出一声低吼。哪怕没办法进行语言的交流,我也明显地感觉到他变得焦躁和警惕了起来。于是我抓紧了刀柄,咬住嘴唇,努力把牠的一切收入眼底,屏息等待着对面的动作。

  

  

  三秒钟。

  十秒钟。

  一分钟。

  

  三分钟过去了,牠居然没有动作。

  场面一度僵持。

  我下意识地皱了皱眉,如果魔兽一类的生物,应当还是只是处于受本能支配的阶段,并没有进化出智商才对。

  牠在等待什么?

  

  不知为什么,我能够感受到对面的警惕,却没有察觉出几分明显的敌意。

  我莫名有些迟疑,因为对面给我的感觉有一种微妙的熟悉,突然间有一个荒谬的想法出现在脑海里,我甚至来不及阻止这个念头的出现。

  

  “……格瑞?”我下意识地张口。

  

  我在……说什么?

  

  我必须承认我被自己这个突如其来的猜测吓到了。因为我和格瑞仅仅只是参加同一场比赛的参赛者,如果要再详尽一些,那就是在不久的将来的竞争的对手。

  除此之外再无交集。

  进入副本的只有我一个人。面前的怪物怎么看也不像是人类。我必须要通关副本。我必须要杀死牠。

  

  耳边的嗡鸣声好像越发喧闹了。

  难道我连最基本的判断力也失去了吗?还是……我忽视了,或者是忘记了什么?

  我踮了踮脚尖,脚踝处传来一阵极其轻微的酥麻。

  

  正是这股极其容易叫人忽略的疼痛,让我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我松开匕首,伸手向「怪物」的前肢探去。

  果不其然。

  指尖触碰到的,不是尖锐的利爪,不是冰冷鳞片,不是我看到的任何东西。

  而是一只属于人类的,骨节分明的手。

  

  

  “是……幻觉?”我不适应地眨了眨眼,场景的转换让我有些眩晕,面前站立着的已经不是非人的怪物,而是银白发色的少年。

  他神态倒是维持了往常一般的从容冷静,看着他紫色的眼睛,我有些发怔,如果不是意识到方才在副本的作用下我们在彼此的眼中都成为了骇人的怪物,我大概真的会以为无事发生过。

  格瑞点点头,他犹豫了一下,借着还没松开的手顺势扶了我一把,随即不着痕迹地松开,“看起来副本已经结束了。”

  方才我们看到的都不是真实的景象,甚至连进入副本的记忆都被篡改。狰狞的令人作呕的怪物,换成其他人或许就会下意识地攻击。或许应当归功于我和格瑞都不算是冲动莽撞的性子,出于谨慎,我们并没有急于对彼此出手。

  

  话虽如此,可我并不觉得轻松。幻觉褪去之后,元力告罄的干涸感又从四肢一路浮涨上来,脚踝的伤口也隐隐作痛。

  我们都从彼此凝重的神色中确认。这个副本——

  分明是一场有针对性的谋杀。

  

  

  或许副本的经历让格瑞放下了部分的戒备,又或者意识到我的身世可能也是他所追随的真相相关联的一环,不论出于何种原因,此时此刻格瑞的请求无疑是一种释放善意的表现——而大赛第二的人情,怎么想也不亏。

  东西已经在刚才让二号趁乱传递到其他暗影使者那里,想来现在已经到了帕洛斯手中,那么我也没有停留在这里的必要了。

  

  于是我点头应下,转身撤出战场,向着地图上所标注的光点,也就是紫堂幻所在的位置赶去。

  

  

  

  

  

评论(46)
热度(41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Rle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