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于意难平,终于尘埃落定
“我喜欢上了一群不存在的人,
他们惊艳了我平淡无奇的青春。”

论误入凹凸大赛的我最后会死在赛场上还是烧烤架上-54

-逻辑死,OOC,文笔拙劣,私设众多,如能接受,食用愉快。

-如果有建议与不足欢迎提出,非常感谢大家的点赞评论和推荐!

-讨论剧情是最好的催更方式(小声)

-目前观望中,如果找到新家就搬家,在这之前看时间和心情更新。

-本章时间线私设微调。

-以后

  

  

  

  

  

  「有些记忆,会随着时间消失。」

  「对大多数人而言,缺少一段记忆对他们来说并没有什么不同。」

  

  

  遗忘向来是寻常的事情,人的记忆本来就会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变得模糊不清,不知不觉间淡忘某些事物再正常不过了。

  但是我很快发现并非如此。

  

  

  似乎有人在跟着我。

  当我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我正站在一条靠近港口的大街上。街上的人流量并不少,路旁吆喝的摊贩,来往的行人,就像是迁徙的兽群,喧闹却不失秩序。

  

  在这样热闹的表象下,其实是不容易发现异常的。

  ——如果他没有连续三次出现在街角的杂货书铺门口的话。

  第一次我来取之前拜托店主帮我买的书,他随后进店买了一份当日的报纸。

  第二次我发觉自己随身带的东西忘在了店里,推门出去看见他在店门口的长椅上低头翻阅他手里的纸张。

  在确保他起身离开后,我拐过一个路口,却刻意放慢了脚步,抄近道又回到了书店。店主推了推鼻梁上的老花镜,从眼镜的斜上方瞥了推门进店的我一眼,没有说话。

  

  我借着找书的动作往外望了一眼,果不其然,那个人正在店门口不远处又坐下,不过这时他没再有其他的动作,而是静坐着,像是在欣赏街景和往来的人潮。

  他浑身上下太多的破绽,偏偏坦然到自己不像是在进行一项名为「跟踪」的行动。

  

  ——业务不精的跟踪者。

  我在心里下了判断。

  我把随手拿的书塞给店主,店主慢悠悠地报出一个数字,我从口袋里摸出相应数额的纸币递给他。

  ——跟踪技术比先前的任何一批人都要蹩脚的家伙……

  !

  

  不对劲。

  我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为什么我会认为,自己不止一次被盯上过?

  

  

  人的记忆就是这样。就像一本砖头厚书被撕去了某一页,然而从外表却丝毫看不出端倪,只有读到不连贯的剧情才惊觉书页的缺失。

  而作为依靠着习惯的本能生活的生物,很难察觉到剧情断裂的地方。然而随着「撕去的书页」越来越多,我很快发觉自己的回忆千疮百孔,这当然不能用一切正常来形容。

 

  同卡米尔曾经可能存在过的交集或许只是无关轻重的一段小小插曲,却叫我回想起了那种对未知无法掌握的不安感。

  我皱了皱眉。

  什么「历史的真相」,什么「此生的宿命」,我才没兴趣。

  然而这早已不再是只需要考虑吃穿用度哪怕稀里糊涂也可以继续生活的地方,而是所谓的「能实现梦想」的凹凸大赛。直觉告诉我,那些我曾经刻意忽略的缺失的记忆背后,或许就藏着通往真相的线索。

  如今自己显然无法像过去那样,只需要抓住那纯粹的,「活下去」的念头活下去就好。

  

  

  地面又开始剧烈摇晃。

  

  我本以为能从先前迷宫地形的几次变动中观察出什么规律,一个星球规模的迷宫想要正常运作,没有能源或是机关的支持显然是不现实的。只要有关联,就应当有迹可循。

  然而这次的变动完全打破了我先前的推演。

  姑且不谈距离上一次地形变动还没有过去多少时间,此时此刻发生的地形变动显然不是之前所能够相提并论的,我深吸一口气,快速奔跑起来,勉强把握身体平衡之余还要去担心随时可能从天而降的石柱。

  

  下一秒我的脚下却一空,尚且站稳了身子,还没来得及适应场景的变换,就被眼前的一幕惊出了冷汗。

  武器碰撞时发出的铿锵声,元力技能爆裂四散的爆炸声。

  

  

  嘉德罗斯,雷德,蒙特祖玛。

  格瑞。

  雷狮海盗团。

  通通是预赛积分榜上占据了前二十名的大人物。

  这是什么地狱修罗场吗!

  为什么我总是无缘无故地被迫见证这种场面啊!难道在元力衰竭之后还会有「幸运E」的附赠debuff吗!

  好在鏖战正酣之际,似乎没有人关注到突然出现的我,这样的乱战显然不是我能介入的。我在认清形势这件事上一向天赋异禀,显然当务之急是从这里脱身。

  

  

  “果然,还是应该最先把送到嘴边的肉吃下去。”

  我被传送的位置不错,距离我目前最不想打照面的雷狮一行有挺远的距离,而他的目光此刻正落在另外几人身上。

  我定睛一看,是竞速赛和格瑞同车的几个参赛者,如果我没记错,应该分别叫金和紫堂幻——不如说后面那位的名字怎么也错不了,毕竟刚被公布分数牌的两位「幸运儿」里,就有他。

  

  ……三分。

  难怪雷狮要出手。

  

  不是所有人都是安迷修。

  我这样想道。

  

  凭着我对安迷修并不充分的了解,他定然不会对此坐视不理,和我这种一开始便想着利用规则通关的人完全不同。

  因此在雷狮挥舞着锤子冲上去的时候,我犹豫了一下,没有动作。

  

  意想不到的身影挡在了雷狮面前。

  “银爵?”

  

  ……银爵?

  我心中暗暗讶异。

  银爵,原先大赛预赛的第三名,只是后来不知为何从排名榜上突然消失,竞速赛也没见过他的身影……如今又突然出现。

  这之后,恐怕有什么秘密。

  

  “不是说跟我战斗毫无意义吗,怎么突然改变主意了?”雷狮同眼前的人对峙着,朗声道。

  “好不容易又发现了值得期待的幼苗,不想就这么被你踩烂了而已。”银爵对雷狮的挑衅不为所动,依旧以保护的姿态站在两个少年面前。

  “快逃吧。”

  

  

  关于无端消失又突然出现的银爵的情报少得可怜,我也只是在预赛的时候听说过他的名字。方才他救下金和紫堂幻的行为让我差点误以为他是和安迷修一样正义感泛滥的类型,但是从他所说的话来判断,他的立场有待确认。

  ……怎么随随便便又是一个谜语人啊!

  

  银爵并不恋战,同雷狮过手几番便借着动荡的地形全身而退。只是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他好像朝着我所在的方向望了一眼。

  

  雷狮暗嗤一声,同卡米尔低声交谈了几句,便招呼着海盗团离开。

  帕洛斯见状观察了一番局势,也不再和雷德二人纠缠,收回余下呃分身,吹了声口哨唤回佩利,并未尽兴的佩利嘟囔着“切,真让人不爽!每次都这样”,倒还是乖乖地跟了上去。

  

  

  随着海盗团的身影消失在视线,我松了一口气,收回了目光,却看见一道金光伴着呼啸迎面袭来。还未等我做出反应,绿色的刀光便凌厉地直迎而上,稳稳接住了攻击。

  

  是格瑞。

  

  所以你们大佬之间干架不要殃及无辜路人哇!

  

  我刚想向格瑞道谢,银发的少年把烈斩横在身前,侧头向我低声道。 

  “跟上金。”

  

  大概是半晌没听见我的回应,他又重复了一次。

  “欠你一个人情。”

  

  

  

  

  

评论(62)
热度(44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Rleft | Powered by LOFTER